2008年5月23日星期五

欲哭无泪

欲哭无泪的感觉不好受。

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,天堂的生活已经渐渐的离我远去, 是时候要回来面对现实。现实总是残酷的, 我这次真的不及格了。我全部科目都及格,唯独我的总平均不及格。我只差那么0.04分,就那么0.04分 ,微不足道的0.04分。足以令我和我的家人失望,伤心,难过。

我是独生女, 我的一切都能够操控父母的喜怒哀乐。我总是令他们失望,从来都没有令他们为我骄傲。我跟别人不一样,因为他们令父母失望,他们还有兄弟姐妹可以令父母骄傲。可是我呢? 我令他们失望,那又有谁能够令他们骄傲? 别人总是在他们的面前炫耀自己的孩子有多聪明,可是他们只能够默不出声,因为他们没有的炫耀。是我,从来都没有令自己的父母骄傲。

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那么反贱,我不了解自己到底想怎么样,我不清楚下一步我该怎么走,我该怎么告诉他们? 我该怎么让他们知道这残酷的现实? 我可以选择逃避吗? 我可以离开这个残酷的世界吗? 我该怎么办?

1 条评论:

After Five 说...

父母的喜怒哀乐不是取决于拥有多少名子女。在有兄弟姐妹的家庭,不是其中一人令父母骄傲就能使他们对其他子女的失败无动于衷。你是独生女,你固然有压力,但这不代表有兄弟姐妹的压力就比较小、就不必去努力。就以我为例,如果比我大的做得很好,我自己一定不能输于他们。相反的如果他们做得不好,我会很有压力,想自己做得很好,因为家人已经为他们失望太多次了。我觉得,这些父母不比只拥有一个孩子的家庭来得好受。父母想孩子读好书,为的不是他们的面子,而是子女的将来。其实我想说,我不是天资过人,除了平时比较懒散,我觉得我在读书方面还是很努力的,为的是什么?为的不是父母的面子,为的是自己;为的不是家人的骄傲,而是自己将来的荣誉。虽然我很认同很多人的说法:现在成绩上的光耀不能保证将来的事业成就。但我认为读好书是一种责任,而我现在能做的,也就只有这些。

不要为了一时的失败气馁,它只是你生命中的一个过程。只要你再努力,并且不只那一点点,你会得到属于你的骄傲。

不为别人,为自己努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