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7日星期一

D.N.A五月天变形DNA[无限放大版] LIVE IN MALAYSIA

如果换着2年前,
我肯定不会去看五月天的演唱会,
因为我不认识他们,
但是在两年前的某一天我在新加坡金曲奖认识了五月天。

只需要一次的现场演唱,
很难逃离他们的手掌心了。

就从那时到现在我等了年半,
他们再次来马开唱。
犹如我之前所说:
‘人生必看一场五月天演唱会’
我看了,
死而无憾。
但是我还不想死,
因为我希望我能够像阿信所说的10年后,我还要跟我的朋友们一起去看五月天的演唱会。

他们把演唱会的主题拍成一部类似电影的短片,
电影里爆破,
现场也跟着爆破,
至少爆了10次,
灯光一流,
变形金刚更不用说,
那么巨型,都运来这里,
视觉效果真的好到我不会用字眼形容。
如果满分是100,我给101...

《心中尚未崩溃的地方》,
是第一首也是最感动的那首,
歌词是那么的贴切现实生活,
‘ 其实我们都一模一样 无名却充满莫名的渴望 一生等一次发光
宁愿重伤也不愿悲伤 让伤痕变成我的徽章 次在我心脏永远不忘’
唱进了心坎。

《DNA》《离开地球表面》,
变形金刚出现,
宴起高潮,
配合这两首全场都会唱的歌,
我的妈~
我跳到感觉不到自己的脚是不是着地。
‘想要叫 那就叫 想甩就甩 跳就跳’
完全符合100% .....

《笑忘歌》
这首歌的埂,
虽然我老早就知道,
但是感同身受还是第一次,
庆幸我在摇滚区,
地方多的是,
围了一个圆圈,
跟自己的朋友手牵手,
一起唱这首歌,
唱完来个大大的拥抱,
什么结都能化解。

《拥抱》
这个时候阿信邀请叮当出来,
本以为他们要唱《走火入魔〉,
怎么知道是超乎预料的《拥抱》,
很好听,
超级好听,
叮当的歌声没得叹!
他们唱得很激烈,但是很好听。
如果有这个版本的朋友,请传给我。
万分感激。

《生命有一种绝对》《倔强》
现场听,
我感觉还没有很强烈,
有几位朋友都感动到哭,
但是我的RASA还没有到点,
但是当我第二天回味,
我才发现原来真的很感动,有到点。

Encore 1
《恋爱-ing》《突然好想你》《知足》《温柔(还我自由版)》
拜托,
把后面3首放在一起不催泪都有点难,
尤其是最后的温柔,
阿信的那席话,
加上喷出满天都是纸碎 ,
气氛伤感到顶点,
但是,我也是后知后觉,
第二天回味的时候才feel到。

Encore 2
《彩虹》《志明与春娇》《憨人》
我很喜欢第二首,感谢他有唱,
虽然我不看歌词就不明白在唱什么,我也是靠背的。
如果跟着五月天11年的歌迷或是很了解他们的歌迷,
这3首歌都特别有意义,
因为都是10年前的作品,
尤其是最后的憨人》,
荧幕播着11年来的点点滴滴,
相信他们都热泪盈眶。
由于本人不会福建话,不是很明白歌词,更不是很了解五月天的歌迷,
所以我感觉没有他们的强烈。
( photo by Joshua Ong)
WAKE UP !
只有自己能决定自己的DNA
DREAM ON!
这行字有意思,
这张照片更漂亮,
帮这行字锦上添花。
五月天演唱会就好像林宥嘉演唱会那样,
我们全部人出动。

我不能说自己看过很多演唱会,
但是也看过几场不同人的演唱会,
我愿意自掏腰包买演唱会票的大概也只有王力宏,林宥嘉和五月天。
前两者是因为我本很喜欢,
但五月天,我知道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
现在也真的认证他们真的值回票价,
看五月天的演唱会是要站着看才好看,
看五月天的演唱会是要释放内心深处的热情才好看,
看五月天的演唱会是要带眼睛,耳朵,嘴巴,鼻子,手,脚,
因为你要看视觉的灯光,影片,字幕,最重要的是帅哥,
因为你要听阿信唱歌,
因为你要跟着阿信一起唱,
因为你需要大量的空气来配合你的肺活量,
因为你要高举荧光棒随着音乐摆动,
因为你要跟着冠佑的鼓声用脚打拍子。(因为手已经很忙的在挥洒荧光棒)
最重要的是整个人和整颗心都在现场。

这场演唱会超越全部之前看过的演唱会,
排第一。
对,没有错,
超越王力宏,更加超越林宥嘉。(但是类型不一样,其实也不能相提并论)
因为我是HIGH人,比较喜欢听HIGH歌~
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为什么要带鼻子~XD

yeewei

eMiLy 说...

不带鼻子怎么呼吸?
哈哈哈~
等我去更改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