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6日星期三

年除夕

今天是除夕之夜了,意味着新年的到来。明天就是华人新的一年了,又是时候从新开始了。

已经有四个新年没有伴侣陪伴了,已经有四个情人节是自己渡过了。是的,不知不觉地情人节又要到来了,这个节日对我来说越来越陌生了, 越来越觉得对我来说有没有情人节已经不在重要了,因为没有情人怎么庆祝呢? 撇开我的亲人朋友不说,我已经没有情人第四年了,这四年我是怎么熬过去的? 原来时间真的过得太快了,所有的事情都过去四年了,却就犹如昨天才结束的事一样。今夜的我又开始感性起来了。

这几年来我都没有谈恋爱,这是为什么呢?是因为我根本没恋爱谈还是我不想谈?前者占80%,后者占20% 。到底问题出现在那里? 我是否应该自我反省呢?不要对我说:"可能现在时机未到"、 "对的人会在对的时候出现"这些话,因为你和我比谁都清楚,这些只是拿来安慰人的话,这些话我都听了几年了,讲的人虽然都不是同一个,但是听的人却是同一个。 其实我并不是不知道问题出现在那里,只是我没有好好检讨。说到最后还不是自己的错。

朋友和家人虽然占了很大的部分, 但是情人的那一小部分却也扮演很重要的角色。
你需要肩膀的时候,
你需要安慰的时候,
你想要有人陪你吃饭的时候,
你想要看电影的时候,
你想找人听你唱歌的时候,
你要找人帮你提东西的时候,
当所有人不得空理你的时候,
当你想找人发泄的时候,
当你想吵架的时候,
当你需要拥抱的时候,
就在以上的那些时候,就是最需要情人的时候。

这几年我都不停的在告诉自己,"一个人也可以活得很快乐",的确我一个人还有我的亲人朋友,真的蛮快乐, 我也没说我活得不快乐,只是我希望我能够比现在更快乐,更幸福吧。没有一个人是不想对自己好的,我也不例外。我已经分不清爱与被爱是怎么一回事了。

2 条评论:

YINGZHI 说...

什么叫做当你想吵架的时候,
就是最需要情人的时候。
无言。。

Yangy 说...

我已有二十个情人节是自己过了(从来没拍过拖)。比你还悲哀吧?呵呵!享受单身的快乐吧!没有剩多少年而已。婚后你一定反而怀念当年现在的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