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月10日星期四

谎言

我自认不是小气的人,可是我真的不能忍受别人对我说了谎言,更何况是自己的好朋友呢?虽然他们对我说的是个小谎言,可是我却非常生气他们,这是为什么呢?因为他们是我最要好的朋友,因为他们让我在失望的时候让我高兴,却又剥夺我的兴奋。要说谎言也要高招点吧? 还要无形中不小心穿帮。我宁愿他们一直隐瞒我,等我永远都不知道他们欺骗我!

还记得之前被同学骗去看戏 ,当他们告诉我实话的时候我真的很生气 ,我生气为什么他们要为了要我去看戏而撒谎呢?更离谱的是,他们竟然还打算买令套戏的戏票,叫我跟其他的去看,我的妈啊!跟你们去看戏就是因为想大家一起看,现在分开看就没有那种心情啦,那看来还有什么意义? 虽然当下真的满肚子气,不过,过了一阵子就气消了, 因为我原本就不是很想去,不好意思再放飞机,所以勉为其难才答应 。

这次是我的好朋友们叫我出去喝茶,因为考试加上昨天才出的因素,我妈不让我去,我本人是非常想去,却是有心无力,只好乖乖待在家上网 。当我失望的在网上闲聊,忽然,我就看见他们其中一位上线,我就觉得很好奇,"这个时候她不是应该在喝着茶的吗 ?怎么会上网呢?" 我就好奇的问她原因,原来她也没有去,那时我觉得很庆幸,还好自己没有去到。可是忽然她用麦克风来跟我对话,我就听到背景音乐,为什么传来的声音那么的熟悉,好像似成相似,原来她根本跟他们一起在喝茶, (因为相约的是一家民歌餐厅,有的无线上网) ,当谎言被识破的那一刻,就犹如晴天霹雳,我很想大声的问她,"为什么要欺骗我???"

当时的我,很想爆粗,很想骂人。我没得去已经很难过了,为什么你还要再泼我冷水?你诚实的告诉我,我都没关系,为什么你要骗我呢 ?我那么的信任你,你是我最要好的朋友,你在我失望的时候给了我一点希望,却又在我还没庆幸够的时候一大桶冷水从我头上泼下。可以不火吗???

以上有两个不同的谎言,为什么我可以对第一个谎言生气一会儿就算了,而对第二个谎言耿耿于怀呢???因为 :
  1. 第二个谎言在没有天时和地利的配合下出现,而第一个却撒对了时候(因为当时本人不是很想看电影)
  2. 撒第二个谎言的人是我最要好的朋友,我很信任的人。

虽然只是小小的谎言,不过在不同的人口中说出来,就有不同的感觉。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你介意因为你在乎..和你重视..
学着放松点,看开点,你会好些..
什么事都有两面..有时甚至不止两面..
所以看广,看开,看远,看宽~~
加油!!

-lyn-

eMiLy 说...

谢谢你 ,
我会学着去谅解的。

匿名 说...

这次轮到我去赞成lyn的说法了吧。
有时候不要那么介意会让你好过点的。
=)
无论如何,你都还有我们utar这班三八啊。
*hug and kisses*